刷电影老太太

回顾锤基一直以来的相处模式,雷神1和复联1的时候,托尔一心想要用爱感化,“我不会跟你打的弟弟”“你搞破坏没关系,现在回头,我和你一起清理残局”,而洛基则是“谁是你弟弟”“感情用事”,雷神2的时候托尔甩出“你要背叛我我就杀了你”,洛基还是装死变爹骗他没商量。软硬兼施,无济于事。 
但洛基两次跟哥哥打架都哭了,足见他内心的纠结,得知身世后他觉得自己的人生是一个弥天大谎,从小被哥哥光环遮盖的阴影都有了爆发的出口,他自暴自弃的把自己放在反派的位置上,但其实并没有方向。 
他后来如愿坐上王位,没有野心贪婪的掠夺征战,也没有热血昂扬的发展民生,只是给自己雕了一座伟岸的铜像,请来宇宙知名演员重现表演自己为大义牺牲的小剧场,接受万民敬仰。他是曾经差点毁灭地球的洛基,也只是个缺乏存在感、想要得到认可的熊孩子。 
雷神3里展示了太多托尔和洛基之间无需多言的默契,还有他们孩童打闹的过往、托尔决定放手之后飞涨的智商,都说明他们有过美好的成长经历,洛基小时候或许调皮捣蛋,爱撒撒小慌,搞搞小事,但本性一定是好的,托尔一次次被骗之后还选择信任,他不是傻,只是不相信弟弟会真的变坏。兄弟俩前几部拧巴的感情互动一切都说得通了。 
现在托尔决定不再用自己的方式以拯救之名去强迫洛基变成自己想要的样子,要给他自由。而洛基或许是折腾够了,渴求的光芒崇拜都感受过了,或许是时间的磨砺让他渐渐想明白无论身世如何,父母和哥哥的爱都不曾虚假,亦或是经历这许多之后终于懂得了珍惜。这一次洛基选择留在托尔身边,不是委曲求全、不是别有目的,是真心实意的留下了。 
两个人都长大了,真美好啊。 

评论(9)

热度(687)

© 刷电影老太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