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电影老太太

《奇迹男孩》教会我们的善良和爱

作为一个没有泪点的人,看这部电影的时候,大家看的时候我在哭,大家笑的时候我还在哭,大家哭的时候我继续哭……小朋友们演技太好了,尤其是才11岁的雅各布,即使带着头盔也不影响情绪的细腻表达。


还好这些眼泪不是因为虐而是感动。先天面部畸形的奥吉,内心有着童话般天马行空的阳光美好,带上宇航员头盔就进入自己的太空世界,幻想楚巴卡在校园里和自己同行。而现实中他不可避免的遭遇其他同学异样的目光甚至欺负,却也凭借自己的聪慧、勇气和善良收获了可贵的友情。


故事从小男主奥吉、奥吉的姐姐维雅、奥吉的好朋友杰克、姐姐的好朋友米兰达四个视角讲述,每个人的生活都面临着误解、失落、质疑等种种难题,生活给了你一个酸柠檬,那就把它做成柠檬汁吧,最终他们都收获了释然与和解,完成了自己成长的一小步。这是一个关于校园霸凌的故事,我们却从中看到了人性最美好的一面。


父母和姐姐对奥吉像围着太阳般的关爱,姐姐习惯了在家中总是被忽视,却依然感谢上天满足了她四岁时想要一个弟弟的愿望。


孩子们之间的感情纯粹而简单,闹别扭了握握手就可以和好。当别人都在用嘲弄的眼神注视着独自吃饭的奥吉、端着盘子去他对面坐下也是一种勇敢。就连那个有着熊爸妈的富二代坏孩子,也在离开前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


奥吉被偏见包围的孤独、被同情时的敏感、被欺负时的沉默、被亲情笼罩的幸福、和朋友玩耍的开心、答对老师提问的小得意……无时无刻的心酸和欣慰,他很不幸,生来就与众不同,他也很幸运,有这样的家人和朋友。


聪明是一种天赋,善良是一种选择,或许我们都当过被孤立的奥吉,也都当过给予善意的杰克,能被温柔的对待是多么幸运的事情,愿我们都有这样爱人的能力,也都有这样的被爱的机遇。


评论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刷电影老太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