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电影老太太

本尼和猫猫❤-《路易斯·韦恩的激情人生》

继梵高、图灵、霍金、阿桑奇之后,本尼的传奇人物传记片又添一部。镜头很美,画一般的诗意,但情绪很压抑,浪漫和绝望交织,很多猫猫出没,萌力满格。

本尼饰演的插画家路易斯·韦恩也是个离经叛道式的天才,年轻时爱上了当时社会地位低微的家庭教师艾米丽,不顾家人反对、街坊邻里的闲言碎语和她结婚。他们有过短暂的幸福时光,艾米丽婚后不久被确诊癌症,就在那一天,仿佛冥冥之中的缘分,他们捡到了一只流浪猫,他们给它起名彼得,收养了它。而那个时候,猫在大众眼中是神秘和邪恶的化身,鲜少被当做宠物对待。艾米丽去世后,路易斯很长时间都沉浸在悲痛中,他画了很多很多的猫,他发现,自己越是痛苦,作品越是惊艳。人们对猫的印象在改观,爱猫人士感谢他的贡献。几年后,彼得也死去了,路易斯的精神世界彻底分崩离析,画风越来越抽象癫狂。他穷极一生都在寻找某种电流,或许是受限于时代认知,他觉得电是一种神秘的元素力量,是解开生命奥秘的钥匙,有扭转时空的力量。如此,回忆过去和想象未来便是一样的,他记得艾米丽在未来,她就会在未来存在。他在猫身上感受到了这种电流,他画了那么多的猫,其实一笔一划都是无解的孤独和思念。

本尼演技真的绝,也很擅长演这种和疯子只有一线之隔的天才,结尾那段哭戏感染力好强。

评论(1)

热度(77)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刷电影老太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