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电影老太太

亚马逊的新剧《上载新生》超有意思,强烈安利!美中不足就是太短,每集二三十分钟,下饭倒是很合适,我一口气就看完了,然后第二季还要等上一年QAQ

设定是在未来,意识可以上传到网络,变相实现了永生,临死的人可以选择上传到虚拟社区享受“来世”。

不同于《黑镜》 的圣朱尼佩洛,这个画风欢脱的多,轻快明丽,沙雕笑点层出。

世界观构建的很有趣,各种奇奇怪怪脑洞大开。有死者本尊可以参加的葬礼,有能无数分身还能设定不同模式的AI服务员,有能精准定位便池位置的尿路程序,有无处不在飘在空中的的弹窗广告,有人用老旧照片做形象设定于是整个人都是黑白的,有人找到了系统bug偷吃偷喝,有光怪陆离的暗网黑市,有钱人可以随意设置自己的功能比如能把腿抬到头上……

还有抬头召唤一声就会出现的客服,他们被称为天使,有很多系统权限,可以帮忙解决疑难琐事。虽然用户是上帝,但得罪了天使也可能会招致奇怪的教训,比如被拔掉几根手指什么的。

还有些诡异的恶趣味,一言不合就爆头……

也有一些现实残酷的思考,天堂不是真的天堂,吃喝玩乐处处都要花钱,它有严格的阶级壁垒,底层住着一群贫穷的2g用户,一个月只有2g流量。富人花钱去体验感冒,额外付费多打一个喷嚏,穷人看书只能看免费的前五页。

男主遭遇车祸被动上传,记忆文件有一部分损坏,没有心理准备导致他刚开始很不适应这里的生活,渐渐习惯了之后,又发现损坏的记忆里似乎隐含一个商业阴谋。故事多次反转,展开也很有意思。

结局挖了个大坑,敲碗等第二季!

评论(2)

热度(102)

  1.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刷电影老太太 | Powered by LOFTER